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邀请退休老领导到白云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 4月9日,学校邀请退休老领导到白云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学校校长戴青云,副校长黄秋文、邓文新与马世品、余之德、邝邦洪、王乐夫、罗海鸥、林伦伦、陈韶、郭杰、黄晋生、林卓、王培林、冯灿仪等12位退休老领导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168D

植树活动前,戴青云带领全体老领导们参观校园并介绍在建工程及将建工程项目,逐层参观并介绍白云校区新图书馆功能布局。随后,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老领导座谈交流会。戴青云对各位老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戴青云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优化校区功能布局、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建设、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社会培训、“五育并举”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数字化校园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双百行动”和民生实事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特别就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校史馆建设征求老领导们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学校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领导班子的付出。

1767E

老领导们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对白云校区新图书馆的落成大加赞许,标志着学校教学科研的图书资料、情报信息的采集、整理、使用、保管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也凝聚着历届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期望;对学校校史馆建设、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区规划布局、人才引育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思路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希望学校抓住新一轮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构建“技术+师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立足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3071B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们来到校友广场(第一教学楼南面湖边)植树区,与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栽植新绿、培土浇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十株新植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勃勃生机,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新绿”。

戴青云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战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建设绿美校园,以学校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后勤处、校团委、图书馆、校友会办公室、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