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举行共建实习活动动员大会暨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3-09-21

秋季开学伊始,我校36名基础教育方向实习生赴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开展教育实习活动。9月1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共建实习活动动员大会暨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石中学举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在番禺区教育实习的学生代表,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北片教育指导中心、石北中学、大石中学、洛溪新城小学、洛浦西二小学、洛浦沙溪小学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本次与番禺区教育局以及下辖的学校首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愿意与各单位在共建课程、师资互聘、共同教研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协同,为番禺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处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坚持“做特新师范”,开展卓越师范生人才培养改革、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最后他勉励参会的实习生,要充分利用实习机会,锻炼教育教学技能,涵养师德,提升专业素养。

文学与传媒学院林丹灵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进行发言,并承诺他们将学而思,思己之责任,思而行,行实践之事,行而悟,悟教学之道,多听、多看、多学、多问。

参与会议的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大石中学的负责人也分别发言。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本次实习活动的5所中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工作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实习方案,给实习学生配备了实习学校的双导师,做到实习生实习全过程的引导护航,保障实习质量。



活动的最后环节,学校向石北中学、大石中学、洛溪新城小学、洛浦西二小学、洛浦沙溪小学授予“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区教育局向我校实习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是多方协同、不断沟通协调的成果。今年5月,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学生处奔赴番禺区北片以及市桥片区等开展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确定合作意向,其后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中遴选了36名优秀师范生赴番禺进行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活动,同时与大石中学等5所中小学签约成立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这不仅为学生开辟了新的实习实践、就业的平台,也进一步开拓了与番禺区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合作,为后续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番禺区教育实习活动是我校首次以多部门、多学院、多专业协同联动开展教育实习工作的积极尝试。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度参与番禺区的实习、产教融合等工作,积极促进河源、韶关等地“组团式”实习项目的落实与推进,强化县镇村发展的人才、智力、科技支撑,积极开拓基础教育以及职业教育资源,推动我校师生在更广阔空间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