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与母校的故事”征文活动的 通知

时间:2023-10-10

亲爱的各位校友: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历史沧桑,记忆永恒。1016日,学校将迎来建校66周年。在学校六十六载办学奋斗历程中,承载着一代代师生校友的美好记忆。为弘扬传承广师大精神,讲述学校的发展历程,宣传广大校友的奋斗事迹,发掘学校历史资源凝练校友文化,经研究,决定向广大校友发起“我与母校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诚邀您共同追忆在母校的温情时光,讲述您与母校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与母校的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体校友

三、征文时间

20231010日至202311 10

四、征文内容

(一)回顾在校(广师大及前身院校<包括原广东民族学院、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东省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广东省机械学校等>)时期的日子,抒写母校情怀、名人轶事、师生同窗情谊、逸闻趣事等。

(二)回顾建校历史(包括学校建校至今所有时期),反映学校的发展变迁,记录有关校园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等文章。

(三)探析母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四)寄语母校、祝贺母校建校66周年的真实情感。

(五)讲述校友成长和奋斗的足迹、体会和感悟。

五、征文要求

(一)文体:体裁不限,以纪实叙事,散文随笔为主,可以是亲历者的自述也可以是见证者的记录,或发掘身边人的故事。

(二)文字:要求内容真实、言之有物,需原创,有细节;内容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精神,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三)投稿:建议电子文档投稿,字数为10003000,题目采用宋体二号字,正文采用仿宋三号字,如是纸质文档则需打印或誊写清晰。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入校时间、专业、班级,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四)照片:请参加征文活动的校友提供近期工作照一张,最好能提供在校读书时的个人或集体照一张。

六、征文评选

校友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予奖励;获奖作品经作者同意后将在校友会网站、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刊载,同时视文章质量与数量情况编录成书。

七、投文方式

(一)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xyh@gpnu.edu.cn,邮件主题栏请注明“【征文】+征文主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二)纸质稿请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邮编510665

(三)咨询电话:020-38265585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友会

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