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快讯 > 正文

黄秋文副校长率队到清远三连地区走访校友

时间:2024-03-29

为跟踪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了解学校毕业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密切校友的沟通联系,同时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抓实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等工作,3月21—24日,黄秋文副校长率党委办公室、校友办、民族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清远连州、连南、连山三地走访校友,受到当地校友的热烈欢迎,三地校友代表共30人参加了活动。

1833D

在走访调研座谈中,连州市委组织部部长、1996级李心怡校友;连南政协副主席兼财政局长、1995级杨建明校友;连山人大常务副主任、1991级韦朝宁校友,1993级李伟平校友分别代表三地校友对母校领导老师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黄秋文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未来发展目标和开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饱含了广大校友的贡献支持,校友们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为母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母校为校友们感到自豪。黄秋文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关心关注校友发展,接下来将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进一步加强地方校友的沟通联系,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回学校为校友们精心打造的温暖校友之家坐坐。

1BB0D

1F13E

党委办公室和民族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和民族学院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全方位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希望在校友们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更好的促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校友办主要负责人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校友会开展校友服务、校友组织体系建设、校友之家建设、地方校友走访、校友工作宣传、校友数据库建设等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校友之家、校友卡、科技对接等校友服务项目。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校友联动和服务,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

60B5F

校友们纷纷心情激动地对母校的关心和培养表达了满怀感恩之情,并分享了各自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的难忘回忆和毕业后在岗位上奋斗发展的历程,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和培养,不忘本不懈怠,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与母校有更多的互动,争取更多的支持,推进校地共建共享共发展。三天的走访座谈,气氛非常热烈,充满了浓浓的母校情、校友情。在交流中,双方还就三地人才招聘、2024年招生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大学生寒暑假实习实践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黄秋文一行还走访了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情况。

据悉,清远三连地区是学校招生的重要区域,毕业生返乡就业的发展也取得可喜成绩,尤其是在连南和连山,据不完全统计,毕业生基本覆盖全县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并成长为各部门的中坚力量。